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50只基金同台“打擂”

  • 发布时间:2015-06-22 16:31: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6月上半月以来,尤其是上一周,沪深股市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在5000点高位反复争夺后破位下行,最终全周下跌687.99点,跌幅13.32%,成为本轮牛市启动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不过,尽管市场恐慌性下跌,但新基金发行势头依然不减,随着明天招商安益保本混合等多家公司新基金的发行,目前市场上共有近50只基金正同台“打擂”。

  6月上半月60多只基金成立

  据凯石最新基金双周报统计显示,截至6月17日,市场上共有42只产品正在发行。分类来看,混合基金22只,其中,混合—灵活型19只,混合—偏股型2只,混合—多空对冲策略1只;股票型基金19只,其中股票—主动型3只,股票—指数型16只;货币基金1只。指数型股基多为具有细分领域特色的分级产品,混合基金中灵活配置型产品最多。与此同时,6月下半月合计有67只基金完成募集并成立,合计募资146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6月上半月的60多只基金成立,今年以来已合计成立基金447只,累计募集资金突破1万亿元。

  公募基金资产破7万亿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净值规模在3月、4月、5月分别突破5万亿元、6万亿元、7万亿元,环比增速分别为7.83%、18.28%、18.7%。截至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36万亿元,与去年底相比增幅达62%。

  数据显示,5月底,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净值规模达到21315.04亿元,环比增长62.44%;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规模达到20369.76亿元,环比增长15.11%。QDII净值规模为1057.82亿元,环比增加8.23%;债券型基金净值规模3723.89亿元,环比增加3.84%;货币型基金份额规模25317.53亿份,环比仅增加1.44%。

  市场牛市格局未变

  上周市场的大跌,基金是否跟着大幅减仓?从汇总情况看,大部分基金基本并未主动降低仓位,只是调整了下持仓结构,卖出了一些包括部分蓝筹股在内的不够信心的品种,有些则加仓了本就持有的成长股,也就是说在暴跌的时候,并未实质降低仓位。

  展望后市,不少基金表示,市场短期高位震荡将成为“新常态”,但中长期来看牛市格局未变。旗下权益类产品近一年收益全部实现翻倍的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认为,急跌慢涨是牛市典型特征之一,适当回调仍属正常,目前牛市格局处于中场休息阶段。浦银安盛基金也认为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经历近期的大幅震荡后,市场向上的动力会更为扎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