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注协年内将推“成本控制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6-22 14:29: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广东注协”)日前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羊城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东预计于年内推出“工时预算分类成本控制标准”,避免业内低价竞争,据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同时,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注会行业实现业务收入61.11亿元,较2013年增长2.24%,在全国位列第三。

  据了解,为应对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政策改革,广东注协计划在年内推出“工时预算分类成本控制标准”,以此达到控制服务价格,避免会计服务收费放开给行业带来新一轮低价竞争的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会计师事务所出现低价竞争并出现服务质量不达标时,注协将对事务所进行惩戒。

  截至今年5月31日,广东有会计师事务所(团体会员)817家,从业人员近2.5万人。2014年全省行业业务收入61.11亿元,较2013年59.77亿元增长2.24%。收入超过1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达14家,超过1000万元的事务所超66家。目前,广东会计师事务所家数、注册会计师人数和业务收入分别位列全国第一、第二和第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