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亲属违规炒股屡禁不止

  • 发布时间:2015-06-19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通报了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与资产审计评估机构检查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对1家会计师事务所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8家会计师事务所、27位注册会计师、7家资产评估机构、20位注册资产评估师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3家会计师事务所、3家资产评估机构采取了监管谈话的行政措施。

  证监会发现审计与评估机构在执行证券业务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在内部管理和独立性方面,部分会计师事务所总分一体化管理有待加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买卖股票行为屡禁不止。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对重大评估风险缺乏恰当的措施,在政府补助、关联交易、资产减值、递延所得税、持续经营能力存在审计缺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