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周评:细分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发行火爆

  • 发布时间:2015-06-22 09: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伴随新基金加速发行,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7万亿元。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中,细分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发行火爆。

  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净值规模连上台阶,3月、4月、5月分别突破5万亿元、6万亿元、7万亿元,环比增速分别为7.83%、18.28%、18.7%。

  目前,各类基金规模普遍提升,但货币基金规模提升幅度较小,表明在股市趋热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吸引力在减弱。

  截至5月底,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净值规模达到21315.04亿元,环比增长62.44%;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规模达到20369.76亿元,环比增长15.11%;QDII净值规模为1057.82亿元,环比增加8.23%;债券型基金净值规模3723.89亿元,环比增加3.84%;货币型基金份额规模25317.53亿份,环比仅增加1.44%。

  进入6月以后,沪指反复争夺5000点,中小盘承压震荡。凯石工场公布的数据显示,与5月下半月相比,6月上半月公募基金成立数量减少7只,合计67只产品完成募集并成立,混合型基金虽然在成立数量上仍占据主流,但平均募资规模折半。6月17日正在发行的产品中,细分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发行火爆。混合基金方面,混合-灵活型产品最多;股票基金方面,指数型产品居多且多为分级产品。

  具体新发基金方面,基金公司在投向上的创新较多。南方大数据300是紧密跟踪i300指数的指数型股基;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基金、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属于主题型基金;交银互联网金融股票基金为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分级产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基金市场上,机构普遍参与新基金发行。数据显示,今年合计成立基金447只,从投资类型来看,股票型基金136只,混合型基金249只,QDII基金7只,货币型基金23只,债券型基金32只。从管理人来看,83家机构参与新基金发行,13家机构的新基金设立数量达10只或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