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车软件“入侵”生活服务圈

  • 发布时间:2015-06-22 05:33:5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推一键叫船、叫人力车,我就玩送小龙虾、送粽子

  打车软件“入侵”生活服务圈

  □本报记者 金梁

  入夏,打车软件的竞争变得越来越火热。

  从出租车到专车,打车软件之间的烧钱大战始终没有停过。但记者发现,双方除了在传统项目上PK之外,还把触角伸向了各类生活服务领域。

  以Uber为例,在国外就曾有送花、送快递的尝试,而到了中国,这种尝试变得更加“花样繁多”,如一键送雪糕,在广州喊舞狮队,在杭州叫西湖游船,在北京喊人力车……虽然这种服务从某种程度上更像是一种营销方式,但随着“滴滴快的”的跟风,让这类营销变成了一种常态。

  于是,6月的杭城有了一键叫小龙虾、一键喊“屈原”送粽子,据说还有可能在“三缺一”时一键喊来麻将搭子。

  Uber或将推出摄影师、家装设计师服务

  在“请全国人民免费坐专车”这回事上,滴滴和Uber就是两大主角。

  因为打车补贴,滴滴的人气在国内一直很旺。而Uber作为一个外来户,为何能一下子积累起一大群粉丝呢?除了Uber发了大量司机补贴之外,其营销手段是一大亮点。

  今年1月,Uber在上海、广州、深圳推出了一键喊来舞狮队;4月在杭州推出了一键喊来摇橹船,在北京推出了一键喊人力车,在上海推出一键喊来直升机……

  不久前,有消息传出Uber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业务板块——摄影师。此外还可能出现Uber家装设计师。设计师可以像车主那样自由地在平台上注册,并标注收费、资历、所在地,消费者上线后,可以利用地图确定所在位置,浏览可供选择的设计师,综合各方面条件来选择。Uber摄影基于同样原理,摄影师按照资历和服务位置由Uber提供定位,服务需求方可以在平台上选择不同的摄影师。

  一位做微商的朋友最近经常在微信上转发各类心灵鸡汤、发财攻略等,据他说,Uber的各类营销手段,是他现在最推崇的。通过各类有趣的“一键叫服务”,一下子拉近了打车/专车软件和用户之间的距离,让用户感觉到这些软件不只是在打车的时候才会想到。

  “滴滴”从送龙虾、送粽子到叫麻将搭子

  Uber的这种玩法,也让滴滴快的获益匪浅。

  在以前,滴滴快的最喜欢和各类品牌商合作来赠送打车券,借力对方的品牌知名度和粉丝来达到圈用户的目的。而如今,滴滴也喜欢上了玩各类奇葩的营销。

  昨天,家住建国路的董小姐家里来了一位穿古装的大叔,还提着两袋粽子,并自称是“屈原”。董小姐一家乐得笑喷了,全家人围着这个“屈原”,各种拍照发朋友圈。原来这是董小姐所在公司的老板用专车软件喊来的端午助兴节目。6月17日至6月20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地的用户,通过“一号专车”APP点击“一键复活屈原”,若附近有扮演成屈原的专车司机接单,就能享受 “屈原”免费送粽子上门服务。

  除了“喊屈原送粽子”,滴滴之前还有过其他方面的尝试,比如6月9日至15日,“一号专车”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武汉5个城市推出了“一键叫小龙虾”活动,成功吸引了不少吃货。更好玩的是,据说“一号专车”将在成都推“一键呼叫三缺一”,打麻将三缺一时,可以通过“一号专车”APP呼叫专车司机里的麻将爱好者。

  与Uber相比,滴滴的玩法似乎更接地气一些,但归根到底,同样也是在生活O2O服务上动足脑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