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型交响清唱剧《屈原颂》咏诵爱国情怀

  • 发布时间:2015-06-22 04:31: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蒋培玲)由中国文联、北京大学、中央歌剧院联袂打造的大型交响清唱剧《屈原颂》于6月20日、21日端午节期间在中国剧院首演。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亲自指挥剧院百人合唱团、百人交响乐团、朗诵艺术家和众多歌唱家一起演绎这部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清唱剧。

  《屈原颂》全剧由《序》《美政思想》《高洁品格》《上下求索》《国殇之痛》《尾声》6部分组成,以战国时期楚国政治家、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屈原的楚辞作品为基本依据,运用原文咏诵、原创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借助舞台美术、灯光造型和多媒体展现等多样化的舞台手段,讴歌了屈原正道直行的伟大人格、积极入世的崇高抱负、怀邦爱民的爱国情怀,剧中呈现的屈原“修明法度”“举贤任能”“反对腐败”“为民做主”等美政理想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