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做互联网+,先做减法

  • 发布时间:2015-06-22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锐观察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人还在家,心率、血压、血糖以及相关身体指标已经传送至医生的电脑终端。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软交会)在大连召开。在本届软交会上,东软熙康开发的远程医疗设备引起了不少观展者的兴趣,这种设备也使百姓的治病就医变得轻松简单。

  在软交会现场,不仅仅是互联网+医疗是热点,互联网+制造、互联网+物流、互联网+智慧家居、互联网+智慧城市……都成为公众关心的焦点。

  一边是靠低成本人力资源驱动的传统增长方式难以为继,一边是互联网正以摧枯拉朽之态,誓要改变一切行业,这让传统行业争相“触网”,都要“换个活法”。对于这一现象,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忠告。他认为,单纯地把传统行业放在互联网上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想要做“互联网+”,应先做减法。“只有把传统的概念减掉,把原来的模式抛掉,才能轻松地拥抱互联网。”

  刘积仁说,现在国内的传统行业都在试图拥抱互联网,但拥抱它绝不是简单地与它连接,“很多传统企业在不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前提下,就想把自己搬到互联网,认为这就是互联网+。但互联网的数字空间是另外一个世界,这种传统思维是无法适应互联网世界的。”

  刘积仁表示,“互联网+医疗”是东软眼前乃至未来的投资方向,“因为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互联网,可实现患者与医生的互动,同时,东软还建立了医用平台,以便对患者进行精准可靠的治疗。“希望以此来解决目前医疗资源使用不合理的问题,从而改善百姓的医疗质量。”

  刘积仁表示,目前,可穿戴的互联网设备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他建议软件企业应该关注掌上软件的开发和互联网穿戴设备的创新,在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赢得先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