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晟公司 优化国有资本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6-20 08:18: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6月19日,由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的广东省广晟财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广晟公司董事长朱伟介绍,广晟财务公司以服务和促进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为宗旨,主要服务于广晟公司旗下成员单位,致力于打造企业集团内部专业的资金集中管理平台、信贷与融资服务平台、财务风险监控平台和投资银行服务平台。同时,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环境下,财务公司将在提升集团资本投资效率、拓展资本营运方式、协助实施资本投资风险管控等方面起到有益的助推作用。

  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介绍,组建财务公司将是广晟公司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支撑。他称,财务公司作为公司系统资金集中管理职责的承担者,不但可以实现对公司资金的统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风险控制水平,而且将成为连接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桥梁,为资本投资和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助推广晟公司更好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省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广晟公司正是我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首批试点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