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高调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6-20 08:18: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恒大集团高调举行了旗下恒大健康的首个互联网社区医院项目开业仪式。此前,恒大健康刚刚对外宣布推出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健康管理以及养老产业四大业务模块,全方位进军健康产业领域。事实上,不仅是恒大,在健康服务业2020年总体市场规模预计将高达8万亿的背景下,众多上市房企都已开始布局这片想象空间巨大的“蓝海”。而在“互联网+”的概念下,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挥舞资本大棒跨界掘金。

  “互联网+”健康受追捧

  6月18日,恒大健康互联网社区医院首个项目开业,正式启动“互联网+”战略。开业仪式当天,南方日报记者参观了位于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南金碧花园项目的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

  记者走访发现,和一般的社区医院相比,这里的就医条件和检查设备明显都高出一筹。开业仪式现场,金碧花园入口处的两侧,恒大健康通过两块大展板详细阐述了恒大互联网社区健康的管理新模式:以预防保健、医患对接、院后服务为重点,构建基于“互联网+”健康管理实体、智慧健康云体、医院联合体和健康生态综合体的新型健康服务体系。

  据介绍,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通过合作获得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广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目前,全球有1200名顶级医生、教授加入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评估、危机预警、私家医生、远程会诊、国际医疗等全方位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恒大的大健康产业主要向社区聚集,未来恒大健康战略将依托旗下400多个社区楼盘资源发展。

  健康产业迎最佳机会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张峰透露的数据,中国有丰富的诊疗量,每年73亿人次,98万家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用户市场。业界普遍认为,医疗健康领域正迎来最佳发展时期。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要求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就在本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社会办医放在重要位置”。

  在此利好刺激下,医疗健康市场的热度不断升温。在恒大等房地产企业入场之前,腾讯、百度、阿里三大互联网巨头便已经悉数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

  其中,百度与智能硬件厂商、服务商合作推出“北京健康云”;腾讯斥资7000万美元大手笔入股医疗健康网站丁香园,随后又再度投资挂号网;阿里依托支付宝,开始打造“未来医院”。有媒体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医疗O2O市场总融资近10亿美元,包括挂号网、春雨医生、丁香园、好大夫、趣医网、看处方六家医疗网站均获巨额融资。

  就在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当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2.5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收购明德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将其作为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事业的投资发展平台,并将注册资本增加至30亿元,主要用于运营明德投资旗下北京明德医院的发展,及后续数字医院筹备。

  在此前不久,中国人寿高调透露以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为核心,打造“保险+医院”模式,并广泛布局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将筹建500亿大健康产业基金。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赵兵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