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源果汁18亿卖掉9家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20 03:31: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汇源果汁18日晚间发布公告,以18.12亿元人民币出售旗下一批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本权益予方正富邦。这些公司主要业务为制造、加工及销售果汁、饮料产品及瓶装水,业绩表现早已成为汇源的拖累。

  此次出售的公司包括北京汇源、江西汇源、吉林汇源、锦州汇源、山东汇源、山东圣水峪、山东新明汇源、山西汇源及肇东汇源。公告显示,9家公司2013年除税后亏损1509万元,2014年亏损扩大至4462万元。汇源方面表示,出售事项可提升整体盈利能力、优化资本结构、增加现金储备、降低固定成本,并可改善债务结构及降低负债率。

  集团同时会把现有的核心厂房转变为产能更高但耗损更低的智能厂房,以大幅提升设备的使用率及营运效率,亦将更专注于拓展市场及渠道和产品细分方面,继续扩大核心产品的市场份额,并逐渐建立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