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启幕 聚焦旅游市场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5-06-19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6月19日电 (记者冽玮 张一辰)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19日在西安启幕,中国、保加利亚、印度、约旦等十余个丝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门负责人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就加强丝绸之路旅游市场一体化等议题展开交流。

  本次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以“推动丝绸之路旅游市场一体化”为主题,围绕“扩大人员交流规模,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开展联合推广,推进‘畅游丝绸之路’活动”及“深化区域内合作,提升旅游交流品质”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发布《丝绸之路国家旅游部长会议西安倡议》。

  2013年9月,中国领导人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之间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词汇。同时,丝路沿线国家与中国政府的旅游合作亦进入“快车道”。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2014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超过2500万人次。未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迎来1.5亿人次中国游客,旅游消费逾2000亿美元。发展丝绸之路旅游,实现旅游市场一体化,需要丝路沿线国家携手合作。

  此次参会的各丝路沿线国旅游部长均认为,丝绸之路是沿线各国旅游发展的重要资源,加强沿线国家间的旅游合作,对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与地区和平稳定具积极意义。

  《丝绸之路国家旅游部长会议西安倡议》中提到,积极争取各国政府对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区域合作的更大支持,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简化通关手续,从而使旅游便利化水平得以提升,为各国旅游发展与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大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沿线各国旅游业发展的一次机会,目前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丝路沿线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地区间融合,以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完)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