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 三年内改造棚户区1800万套 力度规模空前

  • 发布时间:2015-06-19 14: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9日电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今日表示,2015年到2017年,这三年要改造各类棚户区18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060万套。这个改造的力度、规模都是空前的。过去从来没有达到这么大的力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介绍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谈及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等工作时,王宁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棚改工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08年开始,就全面启动了这两项工作,而且每年都会采取制定、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逐步推进。特别是2013年、2014年,城镇棚改和农村危房改造的规模进一步加大,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时期。这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不断地完善政策措施,不断地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王宁指出,6月17日,在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上,对下一步的棚改工作、对下一步的农村危改工作,包括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了全面的部署。会议决定,下一步要按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部署,实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到2017年,这三年要改造各类棚户区18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060万套。这个改造的力度、规模都是空前的。过去从来没有达到这么大的力度。而且会上明确,要同时规划设计建设配套基础设施,通过同步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布局更加合理,运行更加安全,服务更加便捷。这次国务院常务会决定了这三方面的重大举 措,是十分重要的。

  王宁认为,这几年持续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应该说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从2008年到2014年,全国共改造各类棚户区2080万套、农村危房1565万户,其中在2013年和2014年这两年就改造各类棚户区820万套、农村危房532万户,改造规模、工作力度明显加大。通过这几年的改造,几千万群众得到了实惠,房子大了、房子新了,生活的质量、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了,而且老百姓的财产也增多了。所以应当说,城镇棚改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深受广大百姓的欢迎,也深受社会的赞誉。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项工作处于爬坡攻坚阶段,城镇棚改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还十分艰巨。特别是剩下的棚户区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方面要投入的精力、财力将更大;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也面临不少的困难,农村困难群众对住上安全住房的要求也十分迫切,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之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会按照国务院 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把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王宁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