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模范城市无锡查出多项问题 被环保部约谈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07:0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江苏省无锡市在环保部开展的专项督查中,被查出多项问题,进而被环保部约谈。环保部要求,无锡市对存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今年3月和5月,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对无锡市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发现,无锡市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部分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或久试不验;部分企业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不规范,个别企业弄虚作假,数据失真严重,部分企业对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环境问题较为突出。

  受环保部委托,该部华东督查中心以及江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近日联合约谈了无锡市长汪泉。

  华东督查中心负责人认为,通过督查发现,无锡市环境质量改善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华东督查中心负责人要求无锡市,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的项目,责令停止生产或依法依规予以取缔;久试不验的项目要尽快进行环保验收;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规范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依法进行查处,对负有连带责任的环境服务第三方机构,予以追责;对存在上述问题但拒不改正的企业,按日连续处罚,可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依法查处。

  无锡市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对于这样的环保先进典型被约谈,华东督查中心负责人说:“约谈的对象不一定就是一些在环境保护工作上后进的城市,也有一些走在全国前面,曾经领先过,但是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有一点滑坡的先进城市。”

  无锡市长汪泉表态说,无锡市将把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全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并对履职督办不力影响任务完成的严肃追究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