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燕子矶新城超800亩储备地块将陆续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19 10:31: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陆容容

  在近日举行的“2015年燕子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上,燕子矶新城指挥部披露,该区域将有5幅即将上市的优质地块,分别是吉祥铜业地块,燕子矶老镇地块,滨江一期、二期地块,嵩山绿色一期、二期、三期地块,经五路西北角地块,它们都位于燕子矶新城核心位置,总出让面积超过800亩。

  主城最后“留白”潜力显现

  网尚研究机构资深研究员虞珠分析,近5年来城北市场土地出让不到60万㎡,土地供给在全市处于低水平。

  传统的迈皋桥、鼓楼滨江区域由于前几年的土地出让,区域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态势。在区域整体土地稀缺的情况下,燕子矶新城土地储备充裕,显现出潜力,新城房价一路呈现上涨态势,目前区域房价为14082元/㎡。

  燕子矶新城近年来在不少老旧小区的拆迁之下,区域面貌焕然一新。作为南京主城最后“留白”的区域,规划总面积19平方公里的燕子矶新城发展起步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燕子矶新城近一年以来,去化的8成新房户型面积在120㎡以下,目前区域内部还是以刚性需求、刚改需求为主。总价方面,200万以下的房源量占据总卖房量的9成之多。

  地价已近万

  品牌房企意向仍强烈

  很多人对于燕子矶新城土地的最后印象或许停留在去年年底金浦地产的“惊天一拍”。

  去年12月31日,恒基、电建地产、金浦地产、万科置业、朗诗地产对于燕子矶太新路以南的G88地块展开争夺。

  谁都没有想到的是,该幅地块最终经历38轮溢价,被金浦地块以12亿拿下,且楼面地价冲至9407元/㎡。迈皋桥红太阳装饰城周边的地块甚至都没有这幅地来的“珍贵”。

  今天很多参与论坛的开发商表示,燕子矶新城目前的地价并不便宜,区域的调性还是比较高的。市国土局在新挂牌的NO2015G17地块,位于金浦燕子矶G88地块旁边,也是嵩山绿色一期、二期、三期地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幅地块吸引到招商、电建、首创、方兴、正荣、万科等房企实地考察过,且拿地意向强烈。

  虞珠表示,从目前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燕子矶新城的土地市场保持稳健增长,并在2014年达到一个新高度,区域土地价值得到开发商认可。虽然目前住宅需求呈现供不应求之势,但住宅价格仍处于城北片区的底部,未来价格上涨空间较大,整体市场发展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