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偶遇”父亲节 啥样理财最贴心?

  • 发布时间:2015-06-19 10:31:3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马乐

  端午小长假近在眼前,比起往年,今年6月21日的父亲节让假期又多了几分卖点。如何在节前给自己的小金库寻找到最佳“安置”方式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记者搜集各方资料,也整理出了一份财富打理小清单。

  端午银行理财风又起

  考虑到节假日期间的资金收益,有部分市民还是愿意选择银行理财产品这一相对传统但是安全系数也更高的方式进行投资。记者了解到,确实有不少银行迎合投资人心理,推出了端午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较于平日产品确实具有一定吸引力。

  例如,通过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官方微信,记者查询到端午前该行推出的华夏银行龙盈理财增盈1486号中,有一款持有期限为63天的“端午节特供”理财产品。该产品认购期从6月17日至23日,8月26日到期,认购起点只有5万元,但是相应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45%;如果认购额达到300万,则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可达到5.60%。

  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还有不少银行也推出了类似产品。这些年化收益率不低的理财产品应该可以吸引一部分信赖银行品牌的投资人的眼球,但是在各种监管压力下,应该也很难出现“高得离谱”的收益率。投资人在适度比较后,可以按需选择心仪产品进行投资,毕竟个人需求有别,无需在诸多产品中选花了眼而错过节前最后的投资期。

  宝类产品“小打小闹”

  相较于5万、10万的认购起点,宝类产品就显得“亲民”得多。只要你有钱,就可以投资进去,虽然七日年化收益率算不上高,甚至在不少微信公众号里被“唱衰”,但是进入起点低还是让宝类产品维持了一部分拥趸。

  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生活成本高让她很难存下大额资金。“确实也看中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但是收益好的起步金额最少也要5万左右,多的就更不用提了。我哪有那么多闲钱?”因此,她只能选择在宝类产品上“小打小闹”。虽然收益算不上喜人,但是支取灵活度高、进入门槛低确实非常吸引她。

  搭配父亲节力推贵金属产品

  传统理财、宝类产品确实给不少市民提供了“安放”资金的好去处,但是自从2008年实施端午小黄金周休假制度以来,父亲节首次和端午假期的“偶遇”也让不少市民将给父亲买一份贴心礼物,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在抓住客户心理上,银行一向不会落于人后。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银行,针对父亲节这一特殊时点推出了专属贵金属产品。

  据悉,农业银行就针对父亲节推出了一款主打“温情”的纯银保健梳。该款梳子材质为Ag999,重量为66g,当前优惠价格为1266元。该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父亲节这一特殊时点推出该款产品,一方面考虑到大家手中可能会有一定闲散资金,更重要的是可以带给大家一种全新的表达孝心的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