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忧外困李亚鹏地产生意也败了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0:5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秦小东

  从一位影视明星华丽转身为一名地产商,李亚鹏的身家暴涨至数十亿元。但如今,离开了娱乐圈的李亚鹏,也不得不向地产圈黯然告别了。

  涉足地产业饱受争议

  6月10日,上市公司阳光100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李亚鹏及其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书控股”)持有的雪山艺术小镇51%的股权,作价1.938亿元。尽管阳光100表示,收购之后还将与中书控股合作,后者将对这个项目提供文化内容的增值服务,但对于李亚鹏而言,失去了项目的控股权,无疑为他持续近4年的地产开发尝试画上了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

  李亚鹏涉足地产圈,始于2011年。当年他入读长江商学院,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做“企业家”的感觉。随后,他成立了中书控股,自己担任董事长,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

  丽江雪山艺术小镇是李亚鹏唯一开发的地产项目。相关介绍资料显示,该地块于2009年取得,2012年交地,土地出让金为1.6亿元,已全部缴清。

  据了解,雪山艺术小镇的商业院落均价为2.1万/平方米~2.4万元/平方米,公寓均价为1.6万平方米~1.8万元/平方米。其价格在当地并不算便宜。项目一期共有130多套别墅,到去年底只售出了30%,商业院落售出了10多套,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涉足的生意圈庞大

  为此,李亚鹏最大限度地利用他的朋友抢占客源,为项目带来了不少明星买家。该项目销售员曾向媒体透露,包括杨坤、赵薇、李宗盛、谢娜、那英和高圆圆等文娱界人士,都买了这里的房子。此外,在李亚鹏的盛情邀请下,赵薇代言了“致青春客栈”,杨坤代言了“中国好机友俱乐部”。不过,明星的影响力也很有限,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销售难题。

  另外,没有开发商经验的李亚鹏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并不用心。该项目施工人员曾向媒体透露,李亚鹏为了给别墅打造园林景观,曾经从北京运来八棱海棠,从四川郫县运来茶花(据说因为王菲喜欢),一棵树的运费就几千块,一栋别墅的园林景观就要花费40余万元……

  然而,本该在去年底竣工的项目,如今已停滞不前。今年4月,前妻王菲和女儿李嫣现身丽江,据称是为李亚鹏在丽江开展的活动助阵。不知这是否能给受挫的李亚鹏带来些许安慰?(据界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