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明口岸经济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3:0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新闻

  本报宁明讯(记者/黄信 通讯员/吕桂文)今年1-4月,宁明县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18.62亿美元,同比增长186.78%;预计上半年完成20.37亿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同比增长72.26%。1-5月,全县边境贸易交易额102.31亿元;预计上半年边贸交易额可实现106.30万元,同比增长57%。

  宁明县以爱店口岸升级为契机,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口岸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挖掘进出口潜力,口岸经济得到迅猛发展。该县加大与联检部门的沟通力度,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一是爱店联检部门调整上班时间,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二是海关允许中国后推车到越南峙马口岸运海水产品,确保冻鱼及时得以运输;三是海关在货场为海水产品开辟专用通道,避免因排队等候延长货物离开上路时间,确保海水产品能在较短时间内得以运输,保证产品质量;四是积极为边民办理边民互市证,进一步规范互市贸易管理。该县商务局继续采取保姆式的跟踪服务,及时为县外贸企业排忧解难。这些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边境贸易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