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湾创业广场开街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2: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8日上午,位于深圳科技园南区的深圳湾创业广场迎来了开街仪式,向全球创客和创业者发出邀请。作为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的主会场,创客周开幕式今天将在这一深圳新地标的中心舞台举办。

  深圳湾创业广场被腾讯全球总部、百度国际总部、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A8音乐大厦、芒果网总部等总部大厦所环绕,是一条贯穿于18栋甲级写字楼、400米长的创新创业创客主题街区,将成为培育世界未来企业的创新中心。

  已引进30多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深圳湾创业广场由深圳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据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鸣春介绍,深圳湾创业广场开街后,将对标美国硅谷、北京中关村等国内外先进的创新创业街区,着力打造开放式交流、创业型孵化、创新创业辅导成长、创新项目全球路演展示等8大基础性服务平台,从早期办公、孵化加速、投融资对接、商业模式构建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创客、创业者和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高效、专业化服务。

  据悉,深圳湾创业广场已经引进联想之星、矽递科技、京东、清科、3W、创新谷、飞马旅、硅谷创业学院、松禾、中美创投孵化器、IC咖啡、梧桐会、南极圈等30多家知名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值得关注的是,与深圳湾创业广场一街之隔的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已吸引了意向入驻的创投机构超过200家。作为科技金融地标性建筑,它将于深圳湾创业广场共同构成全球创新的大本营,聚集国内外知名的VC/PE机构、天使投资机构、投资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企业,实现资本与中小创新企业高效对接。

  “深圳湾创业广场的启动将代表一个新的创业高地的诞生,而且会有自己的特点。”创业服务机构代表、深圳飞马旅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CEO袁岳表示,深圳湾创业广场聚集了众多创业者和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而且聚集了国内外众多金融机构,将为创业者插上产业和金融的两个“翅膀”。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深圳湾

  18日,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腾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深圳湾创业广场,为创业者与腾讯开放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要素、立体式孵化器。

  “这是腾讯在深圳的第一个众创空间,将特别突出深圳特色。”据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介绍,该众创空间一是会利用深圳的硬件优势,推出硬件联盟,一起推动智能硬件和物联网的发展;二是会在软件上增加投入,在腾讯的流量、云及周边的服务上,更多地支持创业者,希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在全国乃至全球最有标杆意义和影响力的众创空间。

  腾讯自201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为创业者创造收益超过100亿元,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创业公司总估值超过2000亿元,为整个社会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1500万。

  2015年腾讯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腾讯开放平台团队经过对深圳市各行政区各不同潜在载体的考察,从产业氛围、高校资源、交通便利性、生活配套等方面,最终南山区深圳湾创业广场成为众创空间落地深圳的最佳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马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