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产业配套将成房企新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38: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珏姐评弹

  上周,《万科梅沙书院启动仪式暨委托深中办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预计9月份,这所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委托深圳中学(深圳四大名校之一)办学的“国际化民办普通高中”将迎来首批学生。

  深圳万科总经理周彤直言,这是深圳万科在转型中的“探索和实验”,并透露说,万科已开始推行基于创新业务和组织变革的战略转型。“未来十年,我们不仅为深圳市民打造更具品质的住宅,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推进在商业、产业、教育、度假、养老,甚至文化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万科为什么做梅沙书院?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虽然深圳经济发达,创新走在全国前列,但教育和医疗资源的缺失制约着城市的进步与发展,亟须改变。对此,万科应该为提高、改善深圳的教育水平做出贡献。“对万科来说,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盖房子,我们更需要房子里面的内容,我们提供的不只是房子,我们提供生活方式,我们甚至为业主、客户的孩子成长提供空间,这是我们两年前开始明确做城市配套服务商这个战略之下采取的行动。”郁亮如是说。

  业界认为,随着万科宣称房地产市场进入了白银时代,这家传统住宅开发商开始探索住宅以外的发展,教育配套将是其另一个增长点。去年以来,万科在教育配套的打造上可谓动作频频,在广州的小区,开展了夏令营活动,在东莞的小区植入了社区学校,如今,在深圳又牵手名校。业界预测,围绕着社区教育,万科或将打造万科版的教育MALL。

  “城市在发展阶段,城市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我们就为大伙提供什么。”这就是万科在面对白银时代做出的应对措施及发展战略。万科此举,对地产同行是否也应该有所启发呢?毕竟,名校资源匮乏不仅是深圳的短板,广州除了越秀区以外,其他区域恐怕也同样渴求名校资源能得以增加。

  如今,在万科“带头大哥”的效应之下,让小区引入名校的教育配套甚至是整个教育产业的配套,而不再是如以往那般,将政府规定的教育配套项目视为难啃的“骨头”,直接“扔”给相关教育部门,有望将成为房企的共识。对普通市民而言,家门口就有名校,无疑也将是最大的福音。(王荔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