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高考移民”须深挖细究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32: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现实中,一些“高考移民”之所以能够成功得到异地高考机会,正是因为得到了某些部门的“配合”。此外,按照过去各地对“高考移民”案件的处理,一般只是取消录取资格,对于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取消学籍,往往没有其他的附加处罚措施,使得“高考移民”的违法违规成本太低,不少人因此铤而走险。

  根治“高考移民”现象,绝不能止于取消“高考移民”考生的录取资格,还必须深挖追责,让在“高考移民”案件中负有责任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对于在“高考移民”中提供帮助和便利的地方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同时,相关部门还要想办法堵住各方面能够产生以权谋私的漏洞,禁绝“高考移民”的权力土壤,特别是要守住学籍管理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拒“高考移民”于千里之外。当然,治理“高考移民”不公平的现象,根本举措和长远目标还在于实现高等教育均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