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毕业捐书值得推崇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32: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到高校毕业季节,学生们处置朝夕相伴的书籍要么当作垃圾一扔了之,要么送进废品回收站,十分可惜。今年,不少高校纷纷发起毕业捐书活动,号召毕业生将不用的书籍捐赠出来,由学生会等机构统一收集,新学期开学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学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欢迎。

  【微评】毕业后将书籍直接扔掉,既造成了资源浪费,也与绿色环保的理念不符。其实,学习辅导书籍并非一次性消费,只要没有破损,完全可以做到循环使用。将书籍捐献出来,给学弟学妹使用,既能减少纸张的消耗,是积极有效的绿色环保行动,还能为学弟学妹减轻学习开支,这无疑是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学校创造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让毕业捐书能顺畅通达,取得更多的效果,且深深融入校园文化,让更多学子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