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彩频现 零售战略再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5: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银行零售团队创新推出“一体两翼”发展模式

  如今,面对金融脱媒日趋深入、利率市场化不断加速、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这样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要时机,北京银行零售业务团队探索推出“一体两翼”的零售业务发展模式,大力加强物理网点和电子渠道建设与融合发展。

  大零售平台 助推转型

  “大零售平台是北京银行零售业务‘一体两翼’战略的重点,现如今,北京银行零售业务充分利用资产端业务、公司业务及综合化金融集团优势,已初步形成多层次多方协作的联动机制。”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4年,北京银行整合内部资源,与北银消费、中加基金合作,推出国内首单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北银丰业消费金融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代理销售中加基金产品,合作推出类余额宝产品“京喜宝”;联合中荷人寿开展各类的保险营销活动,丰富保险产品。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行在“大零售”平台的搭建过程中,作为零售业务的重要两翼,物理渠道和电子渠道的分进合击是北京银行大零售战略落地的关键抓手。

  在北京银行“大零售”平台的搭建过程中,“赢在网点”项目是北京银行物理网点建设的重要抓手,已走过4周年的发展历程,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全行零售业务战略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赢在网点”项目明确了在北京地区深入推广的工作方向,并在支行结构、业绩管理、支行营销、营销文化、特色塑造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全面优化 提升客户体验

  走进北京银行的各家支行,引导员亲切有礼貌的微笑、柜员专业耐心的服务都给消费者宾至如归的感受。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现如今,北京银行在队伍建设方面,试点实施大堂引导员项目,既有效缓解了支行压力,也提升了业绩效应和社会效应。”据了解,北京银行在营销拓展方面,启动外拓营销专项推动方案,为各支行专门配备的自助发卡机,实现了办卡、签约等核心业务的移动办理,帮助网点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社区。

  除此之外,北京银行在流程优化和员工培训方面也下足了工夫。在流程方面,开发了上线网点零售业务自助分流率报表,指导支行营业厅客户的引导与分流,完善和优化营业厅叫号服务流程,实现客户刷卡识别。而在员工培训方面,北京银行对网点负责人和理财经理开展过程管理与销售管理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系统性提升了过程管理和营销管理的能力。

  现如今,北京银行已在全国11个中心城市设立营业网点,分支机构的布局紧密贴合京津冀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继石家庄分行、乌鲁木齐分行开业后,香港分行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加速融合 拥抱互联网+

  除了自身渠道建设,北京银行开拓思路、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强强联合、跨界合作布局“互联网+”。

  2014年北京银行与小米科技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定制产品和渠道拓展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合作是北京银行抢先发力互联网金融、启动“一体两翼”零售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未来,双方还将运用NFC、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持续强化线上、线下两翼,不断优化流程、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将北京银行的国际化、综合化金融品牌优势与小米科技庞大的粉丝群体、先进的技术理念完美融合,打造互联网金融时代的跨界合作新典范。

  除此之外,在电子渠道方面北京银行还同步推进“赢在网上”项目,落实向移动金融转型、向营销服务转型,全面提升电子渠道的营销能力。陆续推出第二代智能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以及业内首家“营销型网上银行”——在线银行,初步实现了电子渠道从“交易操作型”向“营销体验型”的过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