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通网点“任督二脉”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5: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银行“京彩E家”智能轻网点

  在“一体两翼”战略中,两翼的发展并不是割裂的,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是北京银行、也是整个银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4年北京银行推出的国内首家智能“轻”网点,对传统网点进行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升级。智能“轻”网点对物理网点的业务操作、营销服务与客户关系管理模式实行全流程的电子化提升,通过全自助智能操作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贴心服务。“轻”银行之轻,体现在灵活、高效、低成本的网点部署,同时还体现在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轻松、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

  信息展示区、营销互动区、自助操作服务区、开卡签约区及产品购买区五个分区的精巧设计,处处体现着“以客户的视角为核心,以客户的想法去思考,以客户的语言来表达”的原则,让信息流、产品流、服务流统一于客户这一中心,一切由客户自己做主。

  信息展示区的多媒体主墙、营销互动区的环形营销台,配以电子折页、“京彩e屏”等一系列无纸化营销工具,帮助客户迅速了解各类服务与产品,更理性、更专业地进行资产配置。“京彩E家”同时提供免费的Wi-Fi接入,通过便捷的短信推送、时尚的二维码功能,让客户能够把最新的财经信息、理财资讯、产品介绍保存到手机中。

  在“京彩E家”里,不会有银行工作人员上前进行理财业务推销,而是通过无纸化创新营销工具,让客户高效了解相关信息,并按自身需求进行自主选购。如果客户想直接购买,可以根据产品信息及服务指示,到产品购买区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直接购买,从而形成全流程的自主化操作。

  在智能“轻”银行的试点支行长安街支行,通过充分发挥智能“轻”银行差别化优势,有效提升了厅堂内外联动营销成功率。截止2014年末,该试点支行开卡替代率达到67%,理财签约替代率、网银签约替代率和手机银行签约替代率均达到90%左右。

  在2014年由金融时报社联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共同推出的“2014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上,北京银行凭借国内首家智能“轻”网点开创的轻资本、轻成本转型的新模式,荣获“年度最佳零售网点创新银行”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