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州:完善大学生村官考核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1: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四川省达州市建立和完善一系列制度,严格大学生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

  建立大学生村干部日常工作纪实制度。大学生村干部根据本人每天工作完成情况,如实填写工作日志。对工作日志记录情况实行逐级检查,通过“五查”进行管理,即:由大学生村干部“每周一自查”;由村“两委”负责人“每月一审查”;由乡镇党政领导“每季一检查”;由县(区、市)委组织部“半年一调查”;由市委组织部“全年一抽查”,将工作日志记录情况作为大学生村干部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建立大学生村干部请假销假制度。大学生村干部确需请假的,须根据请假天数逐级报批,并按时销假;凡不经请假、连续5日脱岗的,或年度累计请假时间超过30日的,本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无故连续脱岗10日,或年度累计脱岗20日的,本年度考核为不称职;脱岗、擅自离职或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日的,或年度累计超过30日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解聘。

  建立大学生村干部考核评议制度。年度考核采取“村民代表直评、村级组织考评、乡镇党委比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定,按50%、30%、20%的比例确定综合得分,再根据综合得分情况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年度考核基本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不得提拔为村党组织负责人,换届时不得推荐为“两委”委员候选人;连续2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按规定予以解聘、不予续聘。 陈国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