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科学家 火星模拟舱 生活8个月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趣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美国6名科学家在美国航空航天局“Hi-Seas”计划的实验基地——火星模拟住宅生活了8个月后,“重出江湖”。火星模拟住宅为宽11米的穹顶形建筑,位于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北坡8000英尺(约2438米)处。

  据悉,6名科学家参与的项目旨在研究他们怎样进行团队合作,他们的一切行为都受到监控。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夏威夷大学教授基姆·宾斯特德说:“该住宅在火山上的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以及模拟舱都营造了一种在太空的环境,从舷窗看出去只有大山和熔岩。”

  据悉,科学家可以进行团队训练、练瑜伽,甚至可以在阳光灿烂的下午,在跑步机和固定自行车(太阳能供电)上锻炼身体。科学家乔斯林·邓恩说:“没有穿太空服外出,让我有点紧张,最受煎熬的是远离家庭的思念之情,我错过了姐姐的婚礼,只能在视频中和姐姐碰一杯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