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瓦拉发布"新·放映"品牌 第一部影片牵手万达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8日讯 (记者金晶)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与电影有关的艺术、内容、本质的关键词几乎消失,取而代之是拥抱互联网的“取经”风潮,似乎少了大数据,少了IP,少了互联网+,就赶不上时髦。然而,6月18日,格瓦拉与万达两家公司——一家是行业中出了名的有情怀的电影票O2O平台,一家是从院线到影业,短短时间完成华丽转身的全产业链公司,携手举办了一场“华语电影新商业宣言峰会”,举办地点也颇有玩味,在上海代表艺术与新商业完美结合的地标——梵高感映艺术大展现场。

  在峰会上,格瓦拉生活网CEO刘勇发布了独立于现有体系的全新电影升级品牌“新·放映”,并在会上发布第一部该系列影片《滚蛋吧!肿瘤君》,跟出品方万达影业共同签约,力求将其打造成为今年华语电影的口碑之作。

  “好看不好看的那么多,我们选前者。喧哗骚动声那么大,我们渴求,眼前一亮的感动。拒绝烂片,拒绝粗暴复制。寻找真正的新商业类型,相信观众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内心。”

  发布会上,格瓦拉生活网CEO刘勇在台上发布了这段面向电影行业,面向观众的正式宣言。他解释,“观众现在在院线上看到的这些影片,可选的类型太少了,而烂片确实太多。作为格瓦拉,我们更希望让观众看到耳目一新的,不一样的电影,百家齐放,百家争鸣。这些入选“新·放映”的电影有个共同的特点——新。它可以是新导演,新题材,新类型,新的表现手法,无论哪种“新”,观众都会从中感受到影片的用心。

  刘勇表示,“去年一年,其实已经出现了不少好的国产影片,比如《后会无期》、《狼图腾》等等,这些电影,质量口碑相当过硬,通过好的宣发,也非常受大众欢迎。但是这样成功的电影太少。在格瓦拉做电影的这几年以来,我们一直看到不少好片,在商业化道路上被市场湮没,观众没法听到他们的声音。因此,格瓦拉“新·放映”项目要做的,就是用我们擅长的互联网方式——最贴近用户,最懂用户的方式,把这些优秀的华语商业电影推出去,积累一批对观影有热情,有分享意愿的用户,然后让这群人去影响他们身边的潜在影迷,让大家对电影的内容本身有更好的感知,让他们愿意认可,进而用观影来支持中国好电影。我们相信,随着这样的电影越来越多涌现出来,将成为华语影坛未来3-5年最坚实的基础。”

  作为格瓦拉“新·放映”签约的第一部影片,《滚蛋吧!肿瘤君》的导演韩延也来到发布会现场。“我拍《滚蛋吧!肿瘤君》的初衷,主要是被熊顿的漫画打动了。”韩延在现场如是说。据万达影业传媒副总经理陈洪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专业电影数据咨询机构凡影科技与艺恩咨询发布的报告,“高达60%的观众对<滚蛋吧!肿瘤君>这部影片给出‘非常棒’的评价,远远高于25%的影片平均值。而且,在电影平均推荐率通常只有45%的情况下,70%观众表示会把这部影片推荐给朋友。”观众对影片的喜爱原因主要包括:形式新颖,令人感动,亲情等细节展现非常棒,对白桥段幽默搞笑等因素。”其中,形式新颖,情感别致是这部电影的最大特点,也是格瓦拉与万达选择这部影片进行签约的主要原因之一。

  会上,主持人伯乐营销CEO张文伯,对艺恩咨询新发布的类型片电影研究报告进行解读:“对比美国市场近十年的类型片票房占比,喜剧,冒险,动作和剧情等类型百花齐放;韩国市场上,动作,剧情,喜剧,爱情,犯罪等题材都非常受欢迎;而目前华语电影票房市场却被爱情,动作,喜剧三大类型牢牢占据,类型题材较为单一。”国内类型片市场供需失衡,多元化产品市场空白仍待填补。在报告中,也对最近市场上的成功探索案例进行列举,并指出,票房黑马的成功是类型片产品题材,定位及品质推陈出新的成功。这与格瓦拉及万达强调的“品质与突破”不谋而合。

  五洲发行总经理李宁也受邀上台发言,他表示,“如刘勇所说,中国的观众是可爱的,希望通过《滚蛋吧!肿瘤君》让更多可爱的观众认识到好电影,开创中国国产商业电影新类型。”

  随后,格瓦拉生活网CEO刘勇,万达影业传媒副总经理陈洪伟,导演韩延,格瓦拉生活网副总裁顾莹与五洲发行总经理李宁一起,正式启动了格瓦拉与万达就《滚蛋吧!肿瘤君》的签约仪式。

  在仪式后,顾莹还在会上公布了其他几部“新·放映”项目,包括章子怡等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唐人街探案》,《十万个冷笑话2》,《火锅英雄》,张猛新片《一切都好》等。她表示:“这些影片是格瓦拉甄选出的第一批潜力佳片,同时,格瓦拉在此正式向社会邀约佳片。”顾莹认为,“我们将把新·放映做成一个独立品牌,今后,凡是烙上新·放映标签的影片,都是经过权威认证,符合好片的概念。一部电影值不值得看?我们希望以质量认证的方式,让用户拥有最直观的感受,为电影行业带来一股新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