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乳企发力"PK"进口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我国乳制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为了与国外品牌争夺市场,多家国内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始从产品质量与销售渠道两方面下足功夫。

  注重产品质量开拓销售渠道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国内乳制品生产企业君乐宝奶粉充分发挥电商短、平、快的优势,采用“网络直营+电话直营”的电商直营销售模式,省去了中间各销售环节的费用与利润,减少运营成本,以厂价直供送到家,大大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奶粉的成本。通过渠道创新,君乐宝奶粉将首款奶粉的定价调至130元/罐,与国际平均水平看齐。130元更意味着一个普通家庭每月花上500来元,便可以让宝宝喝上安全、放心的好奶粉。

  据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君乐宝奶粉奶源全部来自大型现代化自建牧场,经瑞士通用公证行SGS检测证实,原奶主要指标优于欧盟标准和美国、日本国标;在生产方面,君乐宝采用全球一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追求医药级GMP管理标准,确保产品质量,让每一罐奶粉都100%安全、放心;工艺方面,君乐宝奶粉采用的是先进的湿法附聚工艺,能锁住营养,保证新鲜,确保奶粉易溶解,好吸收;此外,君乐宝奶粉承诺“6个零添加”,即不添加转基因植物油、蔗糖、香精、麦芽糊精、棕榈油、色素,让奶粉更健康、更安全。

  国内乳制品企业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贝因美坚持“国际品质”、“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理念,与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研发机构长期合作,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婴童特质的产品。贝因美从爱尔兰以及荷兰、新西兰、芬兰等国家进口优质奶源,公司投资13亿元,联手全球乳业工艺巨头荷兰斯托克公司,配置专门为婴幼儿奶粉生产设计的谢弗尔斯三效牛奶浓缩器等国际一流专业生产设备,并在安达工厂建成国内首条高端婴幼儿配方乳粉专用生产线等,采用国际化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管理体系,保证了产品的国际品质。

  乳业将朝“四化”方向发展

  业内人士称,未来我国乳制品行业将朝着产业规范化、专业化、集约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中国奶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成果认为,在实现现代牛奶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一体化的过程中,最关键的是实现种植、养殖和加工的“草畜乳全链条一体化”。

  安全是让消费者恢复信心的第一步,而质量的提升则是中国乳业转型升级的新台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建议,在奶源的升级上,加工企业直接控制养殖环境和奶源生产是提升产品质量的关键;在加工的升级上,应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缩短加工生产间隔,降低生产安全风险。

  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九强表示,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推动产业向规范化、专业化、集约化和现代化发展,正成为我国乳业发展的方向。国内企业尤其要注重项目顶层设计,用量化品质打破海外奶粉在国内市场的强势格局,革新乳品行业生态链。

  此外,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产生食品安全问题、造成消费者信心缺失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法治的不健全,他建议建立诚信机制,实施严格的行业标准和执法力度,对违规违法企业进行严惩,从而促进国内乳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