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媒:中国飞机想复制高铁梦 空客总裁开始着急

  • 发布时间:2015-06-18 15:5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6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飞行梦中国“伟大民族复兴的梦想”许多时候目标明确。中国是全球最大飞机市场。该国领导人5月份在中国商飞的厂房内叮嘱:过去有人说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个逻辑要倒过来,要花更多资金来研发、制造自己的大飞机,形成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大飞机。

  如今在商飞的工厂里,8000名员工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墙上悬挂着巨大的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标语。中国的商用飞机正经历人类航空历史上最大的试验。该公司7年前在政府敦促下宣布成立,没任何经验可遵循,立志在短时间内成为中国国内航空市场的领军者。

  空客预测,未来10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波音认为,未来5年中国订购的飞机数量将超过美国。但未来中国航空市场的利润还会像现在一样,绝大部分流向美欧而非留在中国吗?中国国有航空企业如今已被要求优先购买本土产品。中国企业在国内、今后在海外能否获得成功,取决于中国工程师们能否在技术上获得成功。资金应该不会缺,北京掌握着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正思量将其投资于标杆工程,而非只是购买美国国债。

  面对中国这样的梦想,空客总裁开始着急。空客已宣布加强对华合作,5年内在华购买的配件价值将从目前的5亿美元上升到10亿。中国还将成为欧洲以外空客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中国制造的C919大飞机有望在2018年交付客户。这意味着中国飞机制造业将迎来新起点,打破波音和空客垄断。尽管整体上商飞仍无法与其竞争,但在个别机型上将对两家公司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这样的先例已有,中国在列车制造上已在赶超对手了。(作者赫纳,青木译)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