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部废旧纺织品循环经济白皮书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雨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8日讯(记者 李雨思) “中纺圆桌?资源再利用”论坛在上海举行。以“‘旧衣零抛弃’ 状况与实现途径”为主题,从政府、协会、企业和社会民众角度深入探讨了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发布了首部废旧纺织品循环经济现状的白皮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表示,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是纺织行业发展循环经济、创建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时期,纺织行业资源节约的工作重点将由“废”转到“旧”的回收再利用上来。

  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处吕峥表示,“旧衣零抛弃”是零废弃概念在纺织行业的实践,也是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工业体系、链接生产和消费领域、建立废旧资源再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战略重点在纺织行业的落实。未来政府部门将在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将在政策以及体系等体制机制建设上开展深入研究,以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在全社会的合理规范发展。

  论坛上发布了《旧衣零抛弃—2014/2015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研究报告》,该报告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北京服装学院“低碳与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研究团队编写,是我国第一本关于废旧纺织品循环经济现状的白皮书。

循环经济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5.84 4.55%
2 隆华节能 6.35 3.93%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华西能源 13.79 1.40%
5 启迪桑德 28.84 1.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太空智造 10.63 -5.00%
2 民和股份 10.39 -4.68%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格林美 7.28 -1.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