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妻子因狂躁症突变购物狂 一年花掉积蓄20多万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53:1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我也曾经狂!躁!过!

  影星张柏芝曾经演过一部电影,叫《最爱女人购物狂》,讲述的是一个被遗弃在百货公司的女孩方芳,长大后有心理障碍导致购物狂。但是这个故事是喜剧,最终方芳不仅被医生治好了病,还跟医生喜结连理。但南京市民李女士却没这么幸运,因为狂躁症造成的心里障碍,李女士也成了购物狂,一年内花光了和丈夫的全部积蓄20多万,而丈夫在制止无效的情况下,选择了诉讼离婚。 通讯员 秦媛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贾晓宁

  10年结发妻突变“购物狂”,一年花光20万积蓄

  没钱了找亲戚借钱继续消费,丈夫忍无可忍要离婚

  李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已经结婚10年了,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本来夫妻感情很好,但2013年,李女士得了抑郁症和狂躁症,开始时并不算严重,但治疗却没让李女士的病好转。随后,李女士就慢慢成了一个“购物狂”,她要买高档衣服,高档女士皮包,要去高档餐厅用餐,甚至要在高档酒店开房间不回家住。

  开始时王先生适当给予了满足,但李女士的奢侈生活变本加厉,王先生就受不了了。毕竟,王先生也是工薪阶层,孩子要念书。于是,王先生设法规劝妻子不要如此奢侈生活,但李女士并不理会,大吵大闹要丈夫满足自己要求,扬言丈夫不给自己钱花,就拿刀砍死丈夫,夫妻俩为此多次大打出手报警。面对这种局面,王先生无法约束妻子,李女士一年就把两人的积蓄20万花了个精光。而更让王先生不能容忍的是,李女士在花光自己的积蓄之后,还跟王先生的亲戚借钱消费,先后借款6万,这让王先生忍无可忍,在还债之后,王先生将妻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

  诉状中王先生说,本来夫妻关系不错,但没想到一年之间,妻子性格大变,过于“爱慕虚荣”,不仅一年内花光家里积蓄20万,还跟亲戚借款让自己偿还。这样的生活,王先生觉得无法继续,要求离婚,并要求妻子赔偿自己6万元,因为这钱是已经还给亲戚的,自己没有义务承担这笔额外债务。诉状中,王先生没提及妻子的抑郁症和狂躁症,他可能也没有意识到妻子的“购物狂”与狂躁症有关。

  怎么会这样

  “购物狂”因狂躁症而起 法院一审没判离

  一个好端端的人,为何会性格大变成为“购物狂”?李女士随后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最终的检查结果为,李女士的“购物狂”是狂躁症的一种表现,而且李女士的狂躁症和抑郁症,都已经变得很严重了。李女士的医生在诊断书里这样描述,李女士的狂躁症,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夸大自己的能力、地位和财富,已经到了妄想的程度。为小事暴躁易怒,自控能力降低,花钱如流水,不计后果……

  法院基于医院诊断,以及双方当事人陈述,认为夫妻感情并未破裂,所以没支持王先生的离婚请求。法官表示,李女士也不同意离婚,表示愿意改正自己的错误。所以法官也希望王先生和李女士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相互扶助,相互理解,相互沟通,改善夫妻关系。

  无奈的结局

  夫妻关系最终难挽救 丈夫补偿12万离婚

  第一次诉讼后,李女士积极投入治疗。不过可惜的是,她的“购物狂”没得到太多改观。为给李女士治病,王先生又花掉十几万元。面对尴尬局面,不堪重负的王先生今年年初再次提出离婚诉讼。第二次庭审中,李女士的法援律师指出,夫妻之间有互相扶养的义务,现在李女士在病中,王先生提出离婚,不能借此逃避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最终,李女士和王先生达成协议,家庭之前所有的债务,由王先生承担;孩子由王先生扶养,李女士有探视权;王先生要补偿李女士12万元,用于保障李女士离婚后的生活和治病,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女士表示接受。

  新闻延伸

  记得这位好莱坞女星吗 她也一度狂躁症入院

  大约是2011年4月,41岁的好莱坞女星凯瑟琳·泽塔·琼斯与7岁的女儿身穿相同的条纹母女装,手牵着手逛街购物(下图)。这是泽塔·琼斯因为狂躁症入住精神病院后的首次公开亮相。目击者称:“虽然凯瑟琳处境艰难,她的气色却好的惊人。”

  泽塔·琼斯被曝因狂躁症在精神病院住了五天,据称她的病主要是因为丈夫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喉癌治疗中,她承受着巨大压力和情绪紧张所致。她的发言人说:“治疗后,现在她感觉好多了,将投入新片的拍摄。”

  你或许也有这样的疑问

  购物狂怎么也是狂躁症的表现?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购物狂”怎么算狂躁症呢?医学专家介绍,狂躁症属于精神类疾病,其发病可能有生理、遗传、心理的因素。患者处于发病状态时,常常表现为易激惹、冲动控制能力弱,判断力受损而做出非理智行为,比如有可能出现行为轻率、不顾后果,随意挥霍、盲目投资、伤人、毁物等等。不符实际需求和自身条件的疯狂购物也符合上述特征。 本报综合

  ■扬子微评 每个人身上都有可能发生一些不幸事情,然而生活不是电影,不可能谁都有一个大团圆的喜剧性结局。但也不要因此而失去希望。人生还在继续,衷心祝愿李女士能勇敢面对变故,并能正确认识自身的问题,通过积极治疗尽快好起来,回归正常的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