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利共赢才能合作持久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02:19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祥元 刘静怡 刘晓颖 赵岗

  “我上周刚从昆明回来,我已经多次参加了昆交会,对于昆交会的感受,我觉得这些年来昆交会的进步很快,发展也很迅速。”6月16日,缅甸工业部副部长貌貌磊见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方古丝路·辐射新中心”全媒体采访组一行,就和记者聊起他对云南的印象。他说,缅甸与云南的贸易,占据了缅甸对外贸易的很大份额,缅甸和云南的经贸往来频繁,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有广泛的合作基础,缅中之间的贸易往来只有互利共赢才能合作持久。

  “因为有了中国的持续帮助,缅甸才能很好地发展起来,缅甸与云南的经贸往来发展很迅速。”谈起缅中的合作历史,貌貌磊说,近年来,缅中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缅甸在机械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要大量的投资,对中国企业来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经贸合作领域等方面,目前有日本、欧洲等企业进入缅甸投资,也希望中国更多企业参与进来。”貌貌磊表示,中国发展很迅速,需要中国好的品牌商品进入到缅甸市场,双方需要在食品、药品等商品加强监管,打击走私,促进缅中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关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发展的前景,貌貌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缅甸地处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的关键位置,中国、印度的经济体量都很大,缅甸处于中印之间,缅甸是其他几国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4国应该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随着中国与缅甸之间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进步,公路建设规划、建设进程加快,缅甸在中国经贸往来中的作用将会凸显。

  “从昆明到仰光的飞行时间不到两个小时,交通的便利对缅甸的发展比较有利。”貌貌磊表示,“中国与缅甸是邻居,两国民众相亲,我相信缅中能够共同发展。”

  “随着缅甸开放的步伐加快,我们除了向其他国家学习之外,也向中国学习成功的经验。”貌貌磊介绍,缅甸在发展中急需大量的人才,可以向云南学习金融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在缅中经贸往来中服务于两国的贸易。貌貌磊表示,缅中两国的经贸往来的发展,需要两国的共同努力,两国的发展需要共同努力,需要长久的发展,中国企业需要了解缅甸的需求,寻找共同的合作点,只有互利共赢才能合作长久。他寄语缅中两国的发展时说:“危难时刻见真情,就好像缅甸和中国,尤其是云南,山水相连,人民相亲,因此,我们应该和平相处,互利共赢,才能有永远的和平幸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