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鹏金所4650万元助力海南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02:1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深圳6月17日电 (记者李冰)互联网金融又添生力军,昨天,由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的鹏金所(全称为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作为一个引导民间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由汤臣倍健海能达等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注册资金5.2778亿元,与全国26个省的70多家大型国有担保机构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安全的融资渠道,并为投资者带来100%本息担保的稳健收益。自去年12月首个产品“鹏金保”上线以来,该平台已帮助全国400多家小微企业融资超过17亿元,同时也为投资人创出逾5320万元的收益。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与海南合作,短短3天就为一位瓜农募集到了300万元生产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鹏金所业务三部总经理杨东昌告诉记者,通过与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海口担保)合作,目前该平台已为海南小微企业完成农业、服务业、商贸业、物流业等16个项目的融资,总金额为4650万元;募资速度也屡创新高,最快27秒便完成了200万元的项目资金募集。

  海口担保是海口市国资委下属的国有企业,也是我省唯一一家由省市两级政府共同出资的担保机构,曾获得“中国投资担保行业十大最具竞争力企业”殊荣,银行授信总额超50亿元。

  海口担保总经理许海果表示,在瓜菜采摘和上市季节,海南往往有大量企业急需借款,而银行放款额度却十分紧张。海口担保与鹏金所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快速募集到借款资金以投入生产采购,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普惠金融的好处。

  而对于投资人来说,“鹏金保”是互联网小额理财时代继余额宝、招财宝之后的又一新选择。它门槛低,1000元即可起投;收益高,年化收益率约为8%-10%,高于平均6%左右的招财宝;期限短,平均投资期为3-6个月;易操作,可在手机下载鹏金所APP方便随时投资。

  据鹏金所副总裁曹炜杰介绍,近期该平台还将推出“鹏金链”产品,利用供货商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进行融资,帮助供应商实现快速资金回流,期满后上市公司一次性还本付息,鹏金所则将相应本息返还投资人,让整体融资效率得到改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