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大检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2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6月16日,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开始对辖区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尾气检测行为。此次,我市将对全市34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进行检查。

  当天上午,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执法人员来到市安源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服务的设备和过程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环保执法人员未发现任何问题。随后检查的石家庄晟世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也不存在违规操作行为。

  “主要检查企业有没有违法行为,包括弄虚作假、不按规范操作等。”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小飞解释说,弄虚作假是指本该甲车上线检测尾气,但由于甲车尾气排放超标,便用乙车代替。“不按规范操作是指该测高转速时的尾气却用怠速来代替等。”洪小飞说,此外,他们还将检查企业的检测仪器、设备等是否在审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进行了校准和标定。

  目前,我市共有34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开展尾气检测服务。接下来,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将继续对所有检测企业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或不按规范操作等问题,将及时予以制止并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行政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