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加博会“加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7: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杨、通讯员许乔娇报道:“今年已经是我们第四次服务加博会了。”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上,东莞海关副关长钟声向记者介绍说,本届加博会参展企业众多,除了关心海关助力其内销的政策外,知识产权也成为企业讨论的热点。不但知识产权所有者关心这个话题,采购商对此也十分重视。

  东莞海关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现象,并事先做足了功课。“知识产权保护是海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已经提前印制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册,方便企业取阅,现场也可以答复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另外,我们还与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合作,一起解决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争议,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为加博会保驾护航。”钟声对记者说。

  这次加博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首次设立了电商展区,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实力电商均来到加博会现场。“现在,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给商品销售、采购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海关也顺势而为,利用电商平台促进加工贸易发展,发挥加工贸易集中办理内销征税手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的政策优势,进一步扩大内销渠道。接下来,我们将选取东莞嘉米敦婴儿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富翔制衣有限公司、东莞广声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试点参加电商平台拓展内销市场。”钟声介绍说。

  据了解,该平台试点成功后,东莞海关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参与面,并连同加博会一起,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逐步实现内销渠道的多元化,更好地服务东莞地区的广大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