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城区渐成消费热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7: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青岛市大学路因位于中国海洋大学门前而得名。这条马路及周边街道以德式建筑居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过去,这里非常清静,虽然与青岛的栈桥、海水浴场等景点相隔不远,但少有游人踏入。但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此徜徉。游客的增多,带来的是消费需求的增加。

  “6年前,这里才有了第一家咖啡馆。”江苏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建告诉记者,“但近几年,咖啡馆的发展呈加速趋势,去年年底以来,一下子就冒出20多家。”已在大学路上开了第二家咖啡店的郝先生对此感受颇深,他告诉记者,他的第一家店叫“咖啡空间”,收益不错,尤其是旅游旺季,常常一座难求,于是在这条街上他又开了第二家店“沙朴空间”。

  “青岛老城区能够成为时尚消费的热点,说明人们开始追求惬意的慢生活了。”王建分析说。

  记者发现,到大学路周边的游客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氛围,在此开店的商家也是如此。“你在其他地方见过这么粗的梧桐树吗?这里最能代表青岛的本土文化,这就是我将咖啡店开在这里的理由。”彼岸甜品馆经营者怡萱说。

  “几年前,我们曾拿出一个方案,准备重点推动大学路咖啡街发展,但又放下了,就是觉得要充分尊重市场的发展,不能让行政力量过多干预市场的兴起。”王建告诉记者,现在街道正积极将大学路咖啡特色街纳入旅游等相关信息平台,设计制作咖啡街标识路标、画册以及明信片等宣传资料,让具有韵味的青岛老街吸引更多游客,“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引进文化艺术等产业,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让这种都市慢生活更有持续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