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7国饥饿 人口减少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6: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表《2015年非洲粮食不安全地区概览》的报告称,安哥拉、吉布提、喀麦隆、加蓬、加纳、马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7个非洲国家已经实现了世界粮食峰会所制定的将绝对饥饿人口数量减少一半的目标。西非国家在减少营养不良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即从1990年至1992年评估年度的24.2%减至2014年至2016年评估年度的9.6%。

  报告指出,过去25年中,非洲地区经历了巨大的人口、经济和政治变革,并实施了重点领域结构转型,采取有效政策在农业领域更多投资,并将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农民组织和生产商组织等利益攸关方纳入政策范围。同时,经济、市场准入、有利的国际贸易环境、建立社会保护项目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有效的发展。

  报告指出,尽管非洲整体粮食生产等领域取得了进步,但在实现世界粮食峰会制定的减少饥饿人口一半的目标方面仍存在巨大差距,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饥饿人口增加了4400万人,从1990年的1.76亿增加到了目前的2.2亿。由于不利气候和干旱,东部非洲地区的饥饿人口增加了20%,局部冲突也使中部非洲的饥饿人口增加了一倍。报告强调,提高农业生产力对非洲大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减少饥饿人口的目标至关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