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互联网企业境内上市提供便利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7: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召开“蓝筹新动力,行业发展资本论坛”和“互联网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大会”,表明沪深交易所为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提供便利的步伐正在加快。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互联网企业的成长特点决定了它们十分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互联网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越来越成熟。深交所正在努力提高创业板市场的包容性,抓紧推出尚未盈利的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的机制;同时,提高信息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市场,在留住优秀互联网企业的同时,为其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认为,现在创新型互联网企业纷纷回归中国资本市场,预示着我国资本市场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三板对VIE企业回归正发挥重要的支持作用。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表示,互联网与资本的结合将会进一步带来生产力的大解放,在这轮互联网的浪潮中,中介机构要以新视野、新角度重新认识中国互联网的全球地位与资本市场新使命,要用全周期、链条式、系统性的思维方法与执行体系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服务。

  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正在围绕着两项工作为实体经济服务:一是配合证监会推进注册制改革;二是推进交易所分层建设,筹备推进战略新兴板,为未来新兴企业的转型回归提供服务。

  战略新兴板将设置多元化、差异化的上市标准,这种设计在注册制改革降低对上市企业的盈利门槛后,会更好地契合互联网企业的需求,体现互联网企业的特质。“上交所希望通过未来战略新兴板的差异化设计,为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一个新的通道。”上述上交所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