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贸区限额可兑换”政策正在研究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6: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除了修改《外汇管理条例》,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今日还透露,外管局内部也正研究“自贸区限额可兑换”政策,实施时间仍未确定。

  “过去,我们的资本项目都是按照条线来管,即按照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外债这些方式来管,每项政策都根据风险的不同确定管理的宽严。”郭松说,“限额可兑换政策”则探索一种新路径,即在给定的限额范围内,不再要求或者区分限额内的资金用途,既可以做直接投资,也可以做证券投资等。

  “这是一个新的改革方式,此前国外某些国家或地区也试验过这种方式,效果比较明显。如果这项政策能推出来,我们整个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程度会大大提高。”郭松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