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V型反转 收复49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3:3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一度大跌的A股,出现了V型反转走势。昨天,沪指跌至4767.22点后出现震荡回升,随后演变成反转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在银行、煤炭、国企改革、创业板的带领下,大盘成功逆袭,成功扭转近期颓势,不过,股指反弹至5000点附近时仍需谨慎。

  昨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上演惊心动魄V型大反转,早盘沪指一度跌破4800点,创业板跌至3500点附近,午盘后,计算机、互联网、传媒等概念大举上攻,创业板大涨超4%收复3700点失地,沪指在电力改革、央企改革等概念推动下,翻红收复4900点,大涨1.65%、电力板块、央企改革迎涨停潮。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4967.90点,上涨1.65%,成交8303亿元;深成指收报17406.67点,上涨1.93%,成交7036亿元;创业板收报3741.36点,大涨4.20%,成交1561亿元。

  盘面上,央企改革、国产软件涨幅超5%,智能交通、在线交易、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涨幅超4%。行业板块中,沪深两市仅电信运营、船舶两板块下跌。央企改革概念中,中粮屯河华电能源中成股份等11股涨停;电力板块中内蒙华电国投电力等12股涨停。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翔认为,当前这样的震荡其实提示人们,在经过半年多的上涨以后,股市已进入一个相对高位,尽管大环境没变,市场也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再要像前段时间那样持续地快速上涨已不太现实。同时,成交量达到2万亿元的水平,再加上收杠杆成为普遍共识的背景下,成交量要进一步放大难度很大,这也就意味着股市的运行节奏需要有所调整。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表示,受两融去杠杆和资金面结构性紧缩影响,近期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但牛市的格局不变,下跌或为国企改革、低估值蓝筹股和新兴成长性企业等三季度市场“风口”主题带来建仓契机。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善武表示,短线市场如果无法快速形成反弹,市场信心则会受到进一步冲击,进而演化为更大幅度下跌。因此,短线市场能否形成反弹对后市运行比较关键,这将决定市场供需关系能否快速回到均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