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河君亮相避谈暴跌内情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7: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汉能豪掷10亿防沙治沙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风口中的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昨日在京宣布,未来五年将投资10亿元在甘肃防沙治沙。引人关注的是,这是经历了股价巨震后的前首富首次公开亮相。

  在参会者们看来,李河君昨日神采奕奕,心情很阳光。他没有提及汉能遭遇的股市危机,只是说:“我们的业务从来没有这么好过。”而知情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汉能薄膜发电应该很快就会在香港复牌了。

  5月20日,李河君旗下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股价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惨遭腰斩。该公司股票自当日紧急停牌后一直没有复牌。当日李河君正在北京出席发布会,留给参会者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此后他一直没有公开亮相。

  昨日在汉能总部,李河君恢复了往常演讲时神采飞扬的气场,为汉能的公益项目亲自站台。据悉,汉能将在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开启“甘蒙省界防沙治沙大林带”的生态专项行动,并为这一行动提供2000万元的种子资金。这是民勤县收到的单笔最大的生态公益援助资金。而在活动尾声,李河君又大手笔地宣布了一项善举——宣布汉能未来5年将投入10亿元在中国治沙。“只要汉能不倒,治沙不止。”

  不过,对于当下外界关注的股价暴跌内情及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等事件,李河君没有做出回应。汉能也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不过引人关注的是,近一个月来汉能一直在排兵布阵。其中在全国多地举行了大型招商会,并拿到福建太阳能大单。尤其是6月8日,三部委发布光伏新政,汉能也在官网上发出热烈的回响,称汉能有望领跑产业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