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淡对大额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29:3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千呼万唤始出来,为满足对公客户和个人客户多样化的投资需求,顺应利率市场化趋势,首批大额存单6月15日在多家银行正式亮相,当天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9家银行正式推出大额存单业务。6月16日,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受到门槛、收益等因素影响,市民对于大额存单普遍兴趣不高。

  当天上午,在一银行营业网点,大厅内坐了十多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记者随机询问关于大额存单事宜,不少人根本不知道银行发行大额存单的事情,当得知利率比央行同期定存基准上浮40%后,不少市民来了兴趣,但听到购买有门槛限制时,反映变的很平淡。有市民表示,“没有购买的打算,利息听起来是上浮了40%,但是12个月下来也就3.15%,算下来一年也就多了几百块,收益甚至比不上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更不要说现在资本市场这么活跃,无论在流动性、收益率上优势都不明显,想想暂时还是算了,等以后再看情况吧。”

  在走访市内部分发行大额存单的银行后记者了解到,已经有投资者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了,为方便投资者购买,各大银行提出的大额存单的渠道包括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不过由于各银行的业务正处于试水阶段,具体购买渠道还需投资者提前确定。一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其实办理大额存单的流程和存款基本一样,没有过多的要求,客户只需要给工作人员说明办理的业务就行,顺利的话几分钟就完成了。

  6月15日发行的首批大额存单主要在12月内,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五种期限。各家银行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发行的产品各有不同。工行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为6个月和1年期两款,中信银行产品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农业银行产品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浦发银行期限为6个月、1年,招行的大额存单期限为一个月。多家银行表示,根据规划未来还将发行多种期限大额存单产品,同时具备质押、转让等功能,产品将更加灵活,让客户安全无忧,乐享收益,满足对公客户和个人客户更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不过有分析指出,投资人不能仅看大额存单的门槛和收益率,大额存单的亮点在于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并且都支持抵押和质押贷款,利用大额存单进行的抵押融资将是该类产品的一大看点。对那些要兼顾“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等财务要求较高的大型企业来说,大额存单仍然很具有吸引力。

  算算账

  一年期定存(基准)收益:30万元×2.25%=6750元一年期定存(上浮30%)收益:30万元×2.925%=8775元一年期大额存单(上浮40%)收益:30万元×3.15%=9450元

  一年期国债收益:30万×3.14%=942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