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庆祝国际瑜伽日活动 回忆首次练瑜伽经历

  • 发布时间:2015-06-17 13: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1日将迎来印度总理莫迪倡建的“国际瑜伽日”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向该活动表示欢迎。据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1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瑜伽这项运动适于任何人,而且练瑜伽还能给人带来“满足感”,他并回忆了自己首次连瑜伽的场景。

  6月21日将首次举办的国际瑜伽日,潘基文在向该节日传达的信息中回忆起1月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初次学习瑜伽的经历。据称,潘基文第一次尝试瑜伽的时候花了一段时间才实现了保持平衡,但是他很快发现,这项运动所有人都可以尝试。“瑜伽这项运动‘差别待遇’,可以说不管什么年龄,是否强壮,能力如何都可以去练习尝试。这都是我第一次做初学者的基础体式树姿势的时候感受到的,虽然维持平衡花了我一段时间,但是当我成功的时候,我能享受到瑜伽带来的简单的乐趣。”他说。

  据报道,潘基文的第一个瑜伽“老师”是他的高级顾问之一。印度资深外交官南威哲(Vijay Nambiar)。联合国发言人也将潘基文模仿南威哲做其第一个瑜伽动作的照片发到了社交网站推特上。照片显示,潘基文当时面带微笑,他没有穿鞋子,单腿站立。

  此次国际瑜伽日是印度总理莫迪倡建的。莫迪本身是瑜伽的爱好者,根据媒体报道,他每天都必须练习2个小时的瑜伽。他在2014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演说中首次提议设立国际瑜伽日,并认为练习瑜伽能帮助人类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在12月接受了这一倡议,将6月21日定为“国际瑜伽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