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出台新法 将国内电力巨头剥离输配电部门

  • 发布时间:2015-06-17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本月17日表决通过了规定2020年4月大型电力公司剥离输配电部门的《电气事业法》修正案,新法由此成立。

  日媒指出,这种“发电输电分离”措施将促进日本电力市场的竞争,成为旨在推动电价下调及多样化电力服务的“电力系统改革”的收官之举。

  根据现有决定,日本将于2016年4月实行电力零售全面自由化。新法出台后,由电力巨头垄断的输配电网向新参与市场的企业开放,促进电力公司间的竞争。对于用户来说,这一举措有望推动电价下调和供电服务质量的提高。

  此外,新法附加条款还规定,分离发电和输电业务时要根据电力供需的改善状况“采取必要措施”。如果日本核电站重启工作进展不顺,电力巨头或将要求推迟分离发电和输电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