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总局曝光8企业药品违法广告 治疗痛风等药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药品、保健品违法宣传行为一直屡禁不止,违法广告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尽管频频登上国家食药监总局黑榜,但却一直顽疾难除。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再度披露,在监督检查中发现8个严重违法广告,其宣传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功效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事实上,不久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刚刚发布公告称,由于广告违法情节严重、给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涉及30家企业的33个产品(10个药品、13个医疗器械和10个保健食品)因发布严重违法广告被行政告诫。但眼看监管部门正不断加强曝光力度,不少企业仍旧顶风作案。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8家企业中,有的企业将补肾药品标榜成为“可治疗痛风、脱发等症状”,也有药企将旗下帮助消化的药品说成“可修复肠胃粘膜溃疡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