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马华医药总会:消费税冲击中药店 前景堪忧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51: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总会长陈凯希说,中药材价格近年水涨船高,加上消费税落实,中药店需更多资金周转,令业者营运前景堪虞。

  他说,此外,让没有传统中医药文化背景的人士管制中医药界,令中医药界出现被门外汉管制的荒缪现象。

  他说,近年因气候因素,药材欠收,加上全球对中药材的需求有增无减,中药价格提高,而且一些中药材须征收消费税,业者受到巨大冲击。

  陈凯希说,中医药店在传统中医药发展上扮演重要角色,自国会通过传统医药法令,中医店被迫走向专业化,未来连中药店的普通员工,也需上2至3年课程,获取一纸证书。

  “年轻一辈对传统医药行业缺乏兴趣,政府实行有关措施,让原本已后继无人的中药业更凋零。”

  他认为,根本问题在于马来西亚的医药保健体制度,是以西医药为主,而负责管制传统中医药的人士,并非拥有传统中药文化背景者,难以明白中西药学的理论。

  他呼吁同业集思广益,凝聚力量争取,保住生计,让这门优良的民族医学传承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