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实验室雇山羊“除草” 为避免杂草引发火灾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谭利娅】为避免杂草引发火灾,美国一间重点实验室每年都会雇佣一群特殊的“除草工”——数百只山羊。

  据“美国中文网”15日报道,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位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内的一座小山丘上,占地202亩,四周杂草丛生。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实验室聘请牧羊人,组织数百只山羊成群结队从山上往下,吃山坡上的杂草。实验室一名工作人员将羊群除草的视频上传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后,立即引来网民围观,短短3天点击量就突破200万。

  据该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共有约800头山羊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和范围到山坡吃草,既让山羊填饱了肚子,又降低了实验室的火灾风险,可谓“一举两得”。5至6周后,羊群将完成除草工作,转移到下一个客户所在地继续“埋头猛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