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威胁"B计划"逼欧盟收难民:让难民去欧洲旅行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昭东】“地中海难民潮正损害意大利与欧洲国家的关系!”德国《焦点》周刊16日报道称,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周二在卢森堡举行会谈,商议解决数万赴欧难民的安置问题。但许多欧盟国家都反对难民配额计划。意大利威胁将使出“B计划”。虽然意大利方面拒绝透露计划的详细内容,但很多人认为发签证让难民去欧洲“旅行”是其中一部分。

  据欧盟5月公布的难民配额计划,将把2.4万名滞留意大利和1.6万名抵达希腊的难民安置到其他欧盟国家。欧盟提出的“分配代码”标准包括一国的人口、GDP和失业率及已接收的难民人数等。其中,德国和法国难民配额最高。不过,欧盟的配额计划遭到东欧国家、英国、丹麦等的抵制。德国和法国也要求改进方案。对此,意大利总理伦齐“威胁”称,将向难民发放临时申根签证。“这样,难民可以自由地到其他地方旅行,并不再受到《都柏林公约》的制约。意大利也将不再营救在地中海上的难民船只,接收船上的难民”。奥地利《新闻报》称,如果意大利给难民发临时签证,意味着难民将源源不断地进入欧洲。

  难民问题让意大利政府越来越头疼。最近,上百名来自非洲国家的难民聚集在意大利小城文蒂米利亚扎营抗议,要求进入法国境内。很多人缺乏必要的生活用品,只能睡在地上。这些人此前越境进入法国小城蒙顿时,被法国边防警察拦下并遣返回意大利。法国内政部长称“意大利必须照顾他们,这是欧洲的法律。”意大利总理伦齐回击称,欧洲人有义务共同面对移民问题,而某些外国部长的信口开河与之背道而驰。

  法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拒绝意大利境内非法难民的国家。德国也在5月底暂时重启边境管制措施,官方说法是为了保证G7峰会的安全。而与意大利接壤的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及非欧盟国家瑞士等,也加强边境检查。这导致意大利与邻国关系恶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