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反对欧盟实行分摊配额制接受移民和难民

  • 发布时间:2015-05-17 07: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理瓦尔斯16日说,法国反对在欧盟各国实行分摊配额制来接受移民和难民,认为应该以更加公平的方式分配。

  瓦尔斯与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天在法国东南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实地考察非法偷渡问题。他说,欧盟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欧盟军事打击跨地中海偷渡组织的计划予以支持,欧盟国家应成立专门机制,加强管控边境,应对难民问题。

  欧盟委员会13日提出一项欧洲移民行动计划,提出在欧盟各国实行强制分摊配额接受移民和难民,并在欧盟国家内部转移申请避难者。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同日也表示,欧洲需要制定一套合理的移民法,各国应实行分摊配额制接受移民,为长期移民或因战乱等原因短期留在欧洲的难民提供更好保护,不让偷渡组织有机可乘。

  对此,瓦尔斯认为,欧盟应该建立健全难民庇护政策而非实行强制难民分摊配额制。目前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和瑞典已经接收了欧盟内75%的难民和申请避难者。自2012年以来,法国已经接收了5000名叙利亚难民和4500名伊拉克难民。

  进入4月以来,地中海接连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故。4月18日晚,一艘载有85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约200公里的利比亚附近水域倾覆造成超过800人死亡。据统计,今年以来,地中海沉船事故已造成1776人死亡,其中仅4月以来就有约1300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