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粮汇票有假 徐州农行识破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4:1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7日,新沂棋盘镇一王姓农民骑摩托车赶到新沂市区一家农行网点,请帮忙查验他今年收割小麦刚卖的“钱”——一张写有20万元面额的银行承兑汇票,没想到竟然是张假汇票。农行及时维权,涉嫌诈骗的粮贩子落荒而逃,在当地传为美谈。

  据王姓粮农介绍,他今年喜获20多万斤新小麦,而这天早晨,恰有一位操着山东口音的粮贩子上门要收购,说没带现金,却持有一张2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因为他之前也使用过此类汇票,就答应装车送货,可心里又有些不放心,这才想到去银行查验。

  据了解,乡村银行一般没有银票专业鉴定仪器,犯罪分子却常常利用夏粮收购之机对粮农实施诈骗,所使用的银票额度多为小额,一般在1万到10万之间。农行友情提醒粮农朋友,在夏粮出售时千万注意小额银行承兑汇票交易使用,最好能到当地金融机构做出专业真伪鉴定,以免上当受骗。

  姚波雷斌向东作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