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0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 旅游股多主题叠加迎旺季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去几年,得益于经济发展、消费升级、财富效应、基础设施完善、信息服务优化以及休假政策变化等因素,公民旅游市场呈明显扩张趋势,旅游已成为国人生活的一部分,随着不断提升的人均消费支出,以及“一带一路”政策下打造的文化输出生态圈,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旅游行业有望进入黄金发展期。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节小长假快到了,由于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恰好“撞上”父亲节,加上高考已经结束,学生的陆续放假,端午出游呈现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旅游市场也将逐步进入一年中最活跃的时段。

  据《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部分机构已经积极配置行业个股准备迎接旅游旺季,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国企加速改革、民企加速转型,在“互联网+”、“一带一路”等政策红利的推动下,有分析人士更指出,旅游板块有望重演传媒文化板块在2013年所发生的大行情。

  事实上,今年以来,旅游股表现可圈可点,板块内成份股全线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超100%的个股在20只以上,除新股北部湾旅期间累计涨幅438.26%外,国旅联合腾邦国际北京文化九华旅游众信旅游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0%以上,分别达到281.52%、249.73%、249.24%、225.69%、219.11%。

  另外,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部分旅游股表现也较为强势,其中,岭南控股月内累计涨幅超50%,达到53.44%,中国国旅(38.42%)、国旅联合(37.27%)、大东海A(32.53%)、金陵饭店(26.07%)、桂林旅游(24.81%)、北京文化(22.47%)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20%。

  近年来,随着中国公民富裕程度的逐步提高,旅游消费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包括国内旅游与出境旅游在内的公民旅游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毋庸置疑的是,我国旅游产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且已成共识,一方面是国民消费升级的内在需求,另一方面旅游投资加快、出境游更为便利等因素也从供给端不断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正共同将旅游产业的蛋糕逐步做大。

  上海证券表示,中国旅游业先天资源优势突出,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完善、信息技术助力等后发优势正逐步发力;随着国民收入的逐步提升,旅游者消费升级趋势明确,旅游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大众旅游市场将实现持续较快增长。看好旅游业整体发展前景,维持旅游业“增持”评级。本报记者 吴 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